蜜月去了德國,扛了一個4.5L+3L的壓力鍋回國,
想說以後燉湯只要10分鐘!好方便好快速阿!

可是真正使用時,卻發現其實不是那麼好用;
燉湯可能快速就讓肉軟爛,但湯頭超淡的...
台式的湯還是需要慢慢煨吧!

後來用來煮綠豆湯,煮第一次開鍋覺得綠豆看似沒有爛?
加冷水重新蓋鍋一次,第二次解開壓力閥,綠豆竟從噴氣孔狂噴出來= =
害我流理臺跟整面牆面都要清理><
綠豆是爛了,應該說整個變成綠豆泥了...
湯都變得稠稠的,不好吃。

是我使用方法錯誤嗎?
大費周章扛回國,也不便宜阿~
現在覺得不知道可以拿來煮甚麼才好,
也有悶過一次長豆,稍微好一點啦!但感覺還是一般鍋子煮比較好吃?

有用壓力鍋煮成功又好吃的一起分享吧~

壓力鍋原理只是利用>1ATM壓力讓水的沸點升高、加快烹煮效率

反之就是幾十年前曾流行過的低壓烹調法...

至於長時間熬湯讓湯料與水結合成美味的反應...可能就莫法度了...
壓力鍋是密閉空間, 所以加入的水從蒸發到冷卻又流回湯鍋裡,
台式慢火一邊燉一邊水會蒸發變少, 所以湯頭較濃.....這就是有人覺得壓力鍋煮出來湯頭較淡的原理..

如果堅持壓力鍋可以試試水加少一點.....

留小喵 wrote:
蜜月去了德國,扛了一...(恕刪)


壓力鍋最難的部份就是時間跟水量的控制,這個只能實驗了。 另外請愛用定時器。
綠豆湯如果第一次不夠軟, 再煮就不要上高壓了

我很喜歡用高壓鍋煮白木耳, 半個鐘就可以很黏稠, 但也只能高壓一次, 如果還不夠稠也不能再高壓, 不然一樣會噴

至於湯比較清淡, 你可以高壓半個鐘先讓食材軟爛, 然後不高壓再半個鐘, 讓湯更濃一點

不然如果要省瓦斯又省時間, 又要湯好喝, 那大概就是下味精了

留小喵 wrote:
蜜月去了德國,扛了一...(恕刪)


我是用義大利的壓力鍋樂鍋,從壓力上升開始有聲音調為小火1分鐘後關火,等安全棒自動落下綠豆就熟了。
使用方法錯誤

湯要濃,水要放少一點,因為壓力鍋煮的過程,水份損失很少

綠豆易爛,時間要算準,當壓力達到時

大約3分鐘就熟了,超過8分鐘,就太爛了

至於噴出來,那是因為沒有洩壓完全,就急著開蓋
原來如此!感謝樓上幾位有經驗的朋友們分享!
因為買來現在只用了3次
當初是我堅持要扛回來的阿~
老公一直覺得我們鍋子都買齊了,還有一個大炒鍋我都放在倉庫(掩面)

下次再好好實驗一下!尤其是白木耳感覺好適合煮!
我想不容易爛的紅豆薏仁也很適合吧~
我會努力精進廚藝的,哈哈
謝謝大家
這是我自己的試驗結果給你參考
綠豆1cup(西式量杯)加水4-5cup, 中大火煮到第一個紅色ring完全看到, 然後馬上降最小火煮約1-2分鐘, 關火, 讓它自然洩壓. 最後再加糖. 煮紅豆的話, 量一樣, 差別在第一個紅色ring完全看到後降至最小火約煮10-12分鐘.

這個鍋子我用了三年了, 從來沒有發生東西噴出來的情況, 所以我想你在操作上可以調整一下.
另外, 拿來煮珍珠也是超方便的喔!

留小喵 wrote:
原來如此!感謝樓上幾...(恕刪)


這是用義大利樂鍋的一些時間供參考,從發出聲音起算就將火調小保持以下時間,時間到熄火等安全棒自動落下就熟了,只供參考,因畢竟不同家的產品,壓力的設定可能不同,時間可能也會有異,但所有食物裡面綠豆是最快的,1分鐘。
乾飯:5 min. 稀飯:6 min. 綠豆湯:1 min. 小紅豆:15 min.大花豆:25 min. 花生湯:50 min. 蓮子湯:6 min.蓮藕:6 min. 蹄膀:30 min. 豬腳:20 min. 牛肉:20 min. 牛筋牛肚:35 min.炸雞:3~5 min.
文章出自: https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602&t=3908476Balenciaga巴黎世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毛耀昇土圈卓考骸 的頭像
    毛耀昇土圈卓考骸

    kiyr0oscarj1的部落格

    毛耀昇土圈卓考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